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江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暨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5日,汉江师范学院140余名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代表齐聚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外知识分子暨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十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广智与汉江师范学院校领导纪光录共同为联谊会揭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汉江师范学院校领导周进芳、潘世东、於全收、孙丽平、章平出席会议,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应邀参会。周进芳主持大会。

 纪光录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纪光录认为,成立联谊会不仅是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联谊会的工作,纪光录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注重教育引导,提升素质,清醒而为。要结合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的思想工作实际,扎实有效地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活动,不断增强“三个自信”,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胸怀全局,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服务学校、地方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要注重服务中心,建言献策,善谋善为。要充分发挥联谊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广泛调动和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的参政议政积极性、创造性,为加快学校和地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注重培养人才,助力发展,奋发有为。充分发挥联谊会聚才育才的功能,使联谊会成为教学、科研交流活动的聚集地,成为凝聚共识、调动积极性的加油站;四是要注重广泛联谊,当好桥梁纽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会员之间的交往,密切感情,增进友谊。同时,协助校党委、行政及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工作;五是要注重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积极作为。切实加强联谊会自身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努力当好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的联络员、服务员,增强联谊会的吸引力、凝聚力。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广智代表市委统战部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为十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教育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对于联谊会的建设发展,杨部长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把联谊会建成党外知识分子学习教育的“基地”。始终把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作为重要责任,开展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切实承担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责任;要把联谊会建成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的“平台”。坚持把服务学院教学、科研、改革和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特点和优势,营造干事创业环境,畅通建言献策渠道;要把联谊会建成党外代表人士健康成长的“摇篮”。采取多种形式广揽人才、吸引人才、聚集人才,努力培养一批层次高、影响大,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把联谊会建成输送优秀党外人才的重要载体;要把联谊会建成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的“家园”。要突出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联谊交友活动,及时了解和反映党外知识分子的愿望和诉求,畅通有序政治参与的渠道。

组织人事部部长梁仕新代表筹备工作组,向大会报告了党外知识分子暨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随后,联谊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一届理事会会议,按照有关程序通过了联谊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理事和班子成员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理事和班子成员,新当选的会长叶艳芳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