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江师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鹏飞 报道: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5日在京开幕。汉江师范学院师生通过报纸、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途径,高度关注两会进程,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热议两会精神。

“我最关注的是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教育学院院长、农村教师发展研究中心教师郑传芹说,“学前教育在2018年得到了较快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快速增加,初等教育取得的成就也使我们倍感兴奋。基础教育的这些巨大变化和变化之快,都是十年前难以想象的。我们办好教师教育专业、为国家培育卓越人民教师的劲头更足了!”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晓军教授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在鄂西北地区的教师,我们肩负为乡村教育培养优秀师资的职责和使命,看到了自身工作的价值,看到了学生未来工作的前景,看到了学校发展的方向,更看到了鄂西北地区脱贫攻坚的路径和民族复兴的曙光。

大学生通讯社17级学生干部陈通卫对热议的移动网络流量降费、全国实行“携号转网”、开展贫困地区控辍保学专项行动等关键词很感兴趣;汉语言文学1604班的宋文扬觉得,两会里最让他感到亲切的是部长通道、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的开启;数计学院16级学生李丹凤对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有感触,她认为青年学子应该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履行青年一代的光荣责任。

外国语学院的欧阳佩茹表示,在过去一年里我们国家取得了巨大成绩,感到非常骄傲,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应该自觉关注“两会”,从中了解国情、筑梦未来;经管学院会计专业学生崔玲玲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应该把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起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汉语言文学1601班的杨顺说,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唯有善于学习、善于进步,学好专业知识,才能回报社会,回馈祖国。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帆奋进正当时。采访中,师生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