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发布者:张玲 [发表时间]:2019-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全面启动主题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训集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指导组副组长邵俊及指导组全体成员莅临会议。

校党委书记纪光录就如何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三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做到“六个结合起来”。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纪光录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统一安排,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自我革命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朱训集传达了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最新精神和要求,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六项职责任务,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持续深入学习,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二是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彻始终;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五个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四是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按照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要求,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和特点,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合理安排、精准指导,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要把落实主题教育与“基层减负年”建设结合起来,把反对形式主义要求贯彻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方面;六是落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扎实促进主题教育,学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主要领导同志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提高强党性、带头调查研究无情况、带头检视问题查不足、带头整改落实见成效。

纪光录在表态发言中强调,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校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投入、奋力推进。要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做到以上率下。要坚持学与做结合、查与改贯通,确保取得实效。我们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斗争精神,通过勤学勤思勤对照,让理论入脑入心入行;通过调研检视,把问题找准,通过真查真改,反思工作,解决问题,以实绩实效推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主持会议。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在职教工党员、在校学生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