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民进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参加汉江师院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赴十堰,对民进十堰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等进行督导。当天下午,周洪宇一行来到我校图书馆一号会议室,参加民进汉江师范学院支部组织生活会,出席民进十堰市委会座谈会。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建元陪同参加了活动。我校党委书记纪光录、校长杨鲜兰热情接待了周洪宇一行。

周洪宇充分肯定了十堰民进2019年所做的工作,并要求要以“五抓五强”,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一是抓发展,强根基。加大组织发展力度,重点发展青年会员,发展教育界特别是高校的会员,夯实人才基础。二是抓活动,强活力。要增强活动的计划性,创新活动主题、丰富活动形式,紧密结合履职的要求,开展一批系列化和富有特色的活动。三是抓制度,强班子。要贯彻民进中央近期将出台的几个重要条例,结合支部实际制定并完善具体的工作制度和实施办法,使支部组织生活和组织建设有章可循。四是抓履职,强作用。要依托会员的专业优势和界别特色,创建一支部一特色,发出十堰民进的声音。五是抓保障,强服务。要加强和市委统战部的联系和沟通,按照相关政策争取基层组织的活动场地、活动经费等,为基层组织活动提供保障。

周建元在讲话中指出,为推动民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深入开展,民进湖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把湖北民进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情况纳入监督事项,并同步指导市级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十堰民进要对照主题教育活动任务参考清单,推动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的落实。

民进十堰市委会主委潘世东汇报了十堰民进的基层组织建设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民进汉江师范学院支部李业梅、钟俊、肖锋交流了支部的工作情况,民进十堰市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温太强、李景琰、吴光军交流了所在基层组织工作情况。

调研期间,周洪宇一行还与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领导就十堰民进组织建设工作展开交流。我校党委书记纪光录陪同周洪宇一行参观了学校民进支部活动室。

【摄影:罗优优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