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省知联会、留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者:汪雪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湖北党外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和美术作品展活动上传来好消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何瑞琴老师的文章《看得到的二十年》获征文三等奖,教务处朱树立老师的摄影作品《钢花朵朵开》入选作品展,党委统战部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梁仕新介绍,根据校党委安排,党委统战部认真组织、广泛发动我校知联会和留联会成员积极参与,特别是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文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共选送了7位教师的近20副作品。本次美术作品展活动,是湖北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首次联合主办,也是近年来湖北省委统一战线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美术作品展,经专家严格评审,共展出作品400余件,均为党外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据悉,此次征文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动员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征文中大家都表示要坚定知党、爱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当代青年的担当作为。“回望过去的10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立足现在,在我成长的岁月中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日益强大的20年;眺望未来,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我将追随她,成长自己、建功岗位。”我校留联会青年教师何瑞琴在她的《看得到的二十年》中表达了深切的爱国爱党之情,她还在文章中写道:“立志在不远的一天,我将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而又神圣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