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时政要闻 >> 正文

知识分子代表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言献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陈明 报道:1月7日至8日,校党委连续召开高级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26名博士、教授代表,25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应邀出席座谈会,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围绕2018年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全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表意见和建议。校领导杨鲜兰、付永昌、吴冰、陈俊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付永昌主持。

座谈会上,知识分子代表们踊跃发言,针对学校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师资队伍、干部人事、财务、安保等多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从强化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优化内部治理、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等方面对2018年的主要工作做了通报,并认真听取了知识分子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杨鲜兰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她认为各位代表准备充分,调研扎实,将个人发展与学校事业紧密结合,体现了老师们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高度关切和深度思考,学校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把大家的批评意见转化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动力,着重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二是认真落实整改,对意见建议进行原汁原味的汇总和分门别类的整理,每个问题要对接牵头部门,定方案、理措施,做到件件有回音;三是树立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提升本科办学水平、开展内涵建设之路任重而道远,还会遇到很多新问题、新挑战,要求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及时转角色、转观念,为推进新型本科院校建设做出不懈的努力。

党委副书记付永昌、纪委书记吴冰、副校长陈俊分别就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认真做了答复和回应。

[摄影:悠悠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