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人大代表 >> 正文

我校将与市人大共建地方立法研究中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记者周靖宇报道:9月14日上午,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柱一行5人来校调研,就合作共建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有关事宜进行协商。校领导纪光录、於全收、孙丽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

座谈会在图书馆一号会议室举行。双方就研究中心工作规则拟定、中心组织机构、办事机构及人员配置,中心经费渠道及管理职责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协商。

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柱认为,汉江师范学院具有较强的人才资源和学术优势,双方共建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有利于加强我市地方立法能力建设,提高地方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精细化水平。

党委书记纪光录表示,学校将积极推进立法研究中心筹备工作,同时整合专业资源,结合十堰市地方立法工作实际需要,加强地方立法理论研究,促进地方立法理论与立法实践结合,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贡献力量。

据悉,十堰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成立后,将作为十堰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的重要平台,也将成为我校内设的地方立法学术研究机构和法治人才培养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