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朱树立:全省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学习心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汉江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的安排,我于2020年12月14日至18日参加了全省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主要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和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的重要意义和方式方法。

李凯教授用一条主线,三个主要内容概括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总体概况,从坚持人民至上,彰显初心使命的视角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的灵魂,就如何学习提出了要原原本本学、联系第一卷、第二卷学和与四史学习结合学的建议。

陈昌宏书记通过六个新:新特点、新成就、新背景,新目标,新部署,新答卷全面、深入总结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重要意义。

郑军院长以自身经验为例,从参政议政的前提、基础、方向、要点、提案与信息来源和参政议政的八要八忌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参政议政的方法与途径。

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的实践教学环节让我不但全面了解了艰苦卓越的抗疫过程,而且更加深入地体会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力量和党坚持人民至上的初心。

胡宗山院长从三个方面对当前的国际关系进行了系统的分析,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四个意识。

本次研讨会组织有序,学习内容丰富,课程设计严谨、合理,形式多样,授课教师层次高,知识广,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工作效率高,生活服务保障有力。

通过本次研讨我深刻体会到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在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基础上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从个人角度讲,我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在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框架下,就自己的岗位职责,确立新目标,达成新成就,交出新答卷,为汉江师范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同时,我对党的统战理论、新时代党的统战思想与实践有了更为透彻与清晰的理解和掌握;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的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