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统战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5日,党委统战部举办“同心百年路 共迈新征程”主题活动,校领导杨鲜兰、付永昌、吴冰、陈俊、周进芳、潘世东、章平带领近30名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来到郧西县魏登殿扶贫精神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洗礼,并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党委统战部部长梁仕新主持座谈会。

党委书记杨鲜兰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杨鲜兰要求,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要学会用历史思维看问题,在立德树人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将老区的革命精神、库区的移民精神、三线的创业精神和山区的脱贫攻坚精神有机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切实引导青年学生倍加珍惜新时代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刻苦学习、增长才干,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杨书记在交流中还嘱咐老师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要重视身心健康、愉快工作。

校长付永昌在在座谈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感受,指出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历史也是与广大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百年同心、共同奋斗的历史。事实也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无论在什么时候经历什么样的风浪,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都要发扬传统,坚定拥护和支持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要立足当前、立足岗位,团结一心克服困难,把学校的事情做好,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座谈交流,参观调研,今昔对比看变化,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求解放、谋发展的百年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拥护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大家还结合工作实际,对学校自身建设、服务地方、关注民生、改善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学校发展的更好更快。

代表们还先后前往郧西县革命烈士陵园、上津镇上关县政府旧址、关防乡丁家坪村红25军司令部旧址,实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

大家在魏登殿扶贫精神教育基地1号会议室观看了纪录片《坎子山的脊梁》,聆听了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魏登殿所作的先进事迹报告,被他46年如一日扎根山村,无私奉献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事迹和精神深深打动。文学院青年教师王刘涛将现场书写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书法作品赠送给魏书记。艺术学院教师肖锋拉起二胡,老师们和坎子山的乡亲们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梁仕新介绍,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创造更多的机会、以更丰富的形式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理论学习和思想引领,为大家成长进步、建功立业搭建平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凝心聚力。